Sky.
D.Gray-Man同人‧原作星野桂
清水文‧拉神配對
本故事純屬虛構,與實際人物、團體、事件無關
All words by hirokimi.

偶爾他會抬起頭,看看自己頭頂的天空,偶爾他會低下頭,回想某個人像雲朵一樣輕浮的笑容。
※※※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神田凝視天空的時間漸漸的拉長了起來。
結束任務後他先是回報總部任務過程,再整整衣服處理傷口,隨性的找個地方或站或做,或是以靠城牆角落,抬起頭髮紮的死緊的頭,仰望天空。

白皙的臉龐上,像是要融入天空的面容。
彷彿只要眨眼的一瞬間,神田就會消失在上空彼端的蒼穹之中。

光是看著這樣的神田,便覺得他像是隨時會消失一樣。像灌了氫氣的汽球,不管神田是如何結結實實的或站或坐或靠著某個地方,只要稍一不留神,神田就可能會從眼前消失,飄飄忽忽的往天空而去,伸長雙手也再也抓不回。而週遭的人卻依如往常的繼續著自己的行動,無視於神田瞬間的失蹤,自己則像是被拋棄似的留在原地,一動也動彈不得。

亞連眼裡正映著這樣的神田,他一刻不敢大意眨眼,生怕就在下一瞬間失去了神田。
他想要深深的,將此時此刻染上蒼穹色彩的神田,牢記在心裡面。
※※※
回過神來,才發覺自己又在不知不覺中,抬起頭來仰望著天空。

如果就這麼樣一直一直不斷的持續注視著天空,不曉得會不會看見什麼東西出現。

有的時候是一片深藍,有的時候是一團一團蓬鬆的白,像那個豆芽菜的頭髮一樣,有的時候則是夕輝落日的深橘色,就像那個有著浮雲一般悠閒笑容的男人一樣。

在不同的時段裡,不斷著注視著變化多端的天空,天空裡出現許多不同人身上的顏色,偶爾他會看見那些人的面容,悠悠晃晃的從他的面前經過,像聚散的雲朵,一有風吹過,就再也看不見任何人的笑容。

然而天空依然是天空,不管他眼前的景色再怎麼變動,天空也還是原來的天空。

如果一直注視著這樣的天空,究竟能夠看到什麼。
※※※
那天他在黑教團總部裡悠閒的晃蕩著,一路上跟許多人擦肩而過,打個幾聲招呼,回應幾個笑容,一直到達走廊轉彎的盡頭,他發現了紮的死緊的黑色長髮在眼前飄然而動。

是神田。

走近一看,他將上半身整個探往窗外,仰起頭來磡著什麼也沒有的天空。窗外風聲呼呼大作,吹的神田的頭髮不止的翻飛在腦後,深墨色的長髮在窗口處不斷的飄動,拉比忍不住伸手抓住其中一縷黑墨。

如果神田哪一天就這麼消失了,該怎麼辦。

就在他閃過念頭的一瞬間,風停了,神田也將身體縮回窗內回過頭,直視著拉比的眼裡有著蒼穹的顏色閃動。

忽然開了口。
「做什麼。」冷淡的語態依舊。

手裡還捻著他的一縷頭髮,在指尖輕輕扯動,拉比不想放開。他定神看著神田,在他映有蒼穹色彩的瞳孔中,看見自己的面容。
……..好險他沒有就這樣融入天空裡消失不見。
拉比扯出了笑容,掩蓋過心裡難過的念頭。

「你的眼睛裡面,有一片天空喔。阿勇。」

拉比把手裡捻著的那一縷頭髮湊近唇邊,將臉貼近。
就算抓在手裡,他還是無法確認神田是否切確的存在,存在於自己也存在的這一個現實之中。
※ ※※
神田今天也還是一樣抬頭,看著廣大的天空。

深藍色的蒼穹像是用塗料濃度深的油漆漆過,上頭沒有雲也沒有風,而神田依然看著天空。

不記得有誰曾經跟他說過,天空雲端上住著亡靈,他們會在人們抬起頭看天空的同時,對著地上懷念的人們露出溫柔的笑容。
神田想,消散殆盡在自己手下那些被惡魔侵佔的人們的靈魂,會不會也在這些雲端的其中。他們看著自己時又會帶著怎樣的面容,面無表情的自己仰望著天空,應該是無法獲得任何一個人給予的笑容。

忽的,有一陣風從遙遠的天空吹過,吹的神田紮緊的頭髮不住翻動。終於在風勢稍為和緩之後,他撥開風吹至額前的長髮,想拆下吹亂的長髮重新綁過。卻有一縷怎麼樣也無法扯到手中,他抬起頭,想看看頭髮是不是被什麼東西牽扯住。

眼前有著黃昏時才會出現的橘色接近深紅,取代右眼的是黑色的眼罩,還有一抹總是歪向一邊的笑容。
取代原本深不見底,一片瞰藍的天空。

「嗨,阿勇。」位於自己上方的男人腳底踩著類似棍棒的東西,可想而知他又在濫用自己的INNOCENCE。

他的意外出現,使的他還來不及反應。「你在這裡,做什麼。」只得依手扶著自己披散頭髮的頭,一手支撐地面穩住身體。

「你知不知道天空看久了以後會出現什麼?」歪著一邊嘴角微笑的男人這樣問他,手裡捻著那一縷自己怎麼抓也抓不回的頭髮。

看樣子要是不回答,他就不要妄想能夠完整的綁好頭髮。
「……………..くも。」大概吧,神田在心裡這麼想。
每次這個男人一出現,他的腦袋就得要跟著被放空一遍。

沒想到,男人瞇起眼睛又將他手中的頭髮湊近唇邊,溫柔的對他說,說出出乎他意料之外的答案。

「會看見喜歡的人的笑臉喔。」

男人不知從哪裡拿出了橘紅色的汽球,綁在他手中那一縷頭髮的上頭,交還給自己說:「這樣你如果消失在天空裡,我也可以找到你了。」

呈現呆滯狀態的,傻傻接過男人給自己綁上氣球的頭髮,想著男人傻裡傻氣的舉動,忍不住有想要拿起六幻往男人頭上敲下去的衝動。
確還是忍不住的,抖動肩膀笑出聲來。

「既然這樣,下一次我會直接看本人就好。」
他仰起臉,手裡捏著綁著和男人髮色相同氣球的線,讓男人浮雲一般清淺的笑容,倒映在自己有著蒼穹色彩的眼眸中。

※ ※※
『欸,你知不知道一直看著天空,會有什麼東西出現。』
『我想,那裏應該會有你看著我微笑的面容。』

All words by hirokimi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非常謝謝hirokimi贈文阿!!!!!!!!!>"<8
 請大家一起支持拉神!!!!!!!!!!!(握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